试题库:

四川公务员考试成绩今日可查 分数线向基层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1:41  四川新闻网

  笔试合格线:省级机关105分,市级机关100分,三州、县(区)乡机关95分

  昨(7)日记者从四川省人事厅公务员处了解到,2006年省级机关及垂直管理系统公招公务员笔试分数合格线已经划定。其中省级机关为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不低于55分;市级机关为100分,《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不低于50分;三州、县(区)乡机关为95分,《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不低于50分。据悉,为了鼓励和引导广大考生报考基层和艰苦边远贫困地区职位,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对这些地区的合格分数线加大了倾斜力度。

  各位考生的笔试成绩将在今日由各招考单位公布,考生可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进行查询。如考生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7天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到报名时所在的人事考试机构或直接向省人事考试中心提出查分申请,逾期不再受理。招考单位将在本月12日前,根据考生折合后的笔试总成绩(加试专业科目的,含专业科目的折合成绩),按照招考职位录用名额的3倍在笔试合格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各招考单位将于1月19日前对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合格的人员须于2月3-6日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分数线向基层职位倾斜

  据省人事厅

公务员处有关人士介绍,每年
公务员考试
,报考上级机关和条件较好地区的考生较多,但一些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机关往往因报考人数较少,导致许多职位招不到人。比如这次的招考,就有99个工作地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单位的职位因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被撤销或合并。而事实上,这些地方非常需要人才的补充。针对这些情况,今年在《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分数上,三州、县(区)乡机关的分数比省级机关低5分,这是为了照顾基层公务员所做的倾斜。而且三州、县(区)乡机关的分数比省级机关足足低了10分,更是为了鼓励优秀人才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