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高中会考违纪 单科成绩作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2: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今天是2007年春季高中会考开考第一天,12万考生走进了2726个考场应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一旦有违纪行为,将被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据悉,此次春季高中会考科目共9门,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外语、语文、政治和数学。其中,语、数、外3科的考试时间各为120分钟,其余6学科考试时间各为90分钟。

  考生入场后,首先要认真对照自己的准考证号,坐在相应位置上答题;如果将书包或考试相关资料带入了考场,开考前,要放到讲台上;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考生不要动笔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马上停笔,不能继续答题;如果在考试过程中,有考生想离开考场,先举手示意,经考场工作人员同意后才可离开;考试过程中,考生之间别交头接耳、互打手势;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把试卷、答卷、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全部留在桌面上,不能带出考场;考生要使用2B铅笔填写机读卡,做笔答部分时,应使用蓝、黑色钢笔或签字笔答题;有的考生答完题后觉得无事可做,就在试卷空白处或草稿纸上乱写乱画,这种行为将被认定为在答卷上标记信息。如果考生违反了以上考试规则,将按违纪处理,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考生如果在考试期间有抄袭或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在考试过程中使用了通讯设备;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传、接物品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等几种行为的,将按作弊处理,考生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如果评卷老师在阅卷过程中发现同一科目同一考场有两份以上答卷答案雷同,也将视为作弊。

  以作弊行为获得的考试成绩以及取得的相应学历证书,将由颁证机关宣布证书无效,予以没收。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考试的在校生,将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非在校生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教育考试机构会按照作弊行为记录,并向有关单位公开其个人基本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