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高职自主招生参考会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2: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2007年春季高中会考周末开考。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06年北京市首批3所高职院校试点自主招生,直接参照了学生的高中会考成绩,据了解,2007年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仍将参考学生高中会考成绩。

  据悉,2006年全市共有3所高职自主招生校,4743人报名参加,实际录取655人。在总报名人数中,普高生占到50%,最后实际录取人数中,普高生占57.6%。在录取这370多名普高生时,他们高中阶段的会考成绩占到了总分比例的30%—40%。

  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标准中,考生高中阶段成绩占总分的30%,普高生按语数外3科会考成绩折合,优90分,良80分,中70分,及格60分。汇佳职业学院录取时,考生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占到40%,普高生取语数外3科会考成绩的平均值。培黎职业学院入学测试满分350分,其中高中阶段成绩占到150分,普高生按语数外3科会考总成绩取平均值折算,优150分,良120分,中90分,差60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高职自主招生入学标准中纳入考生高中阶段成绩,有利于推进基础教育阶段的素质教育。今后,随着高中课程改革的推广,高中会考将进一步在高校招生时发挥作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