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海07超过14万考生将参加高考 高校学费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2:07  东方网-新民晚报

  今年本市将有超过14万考生参加高考

  高校收费不涨价,维持去年水平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 特约通讯员 焦苇)2007年,本市高校收费将维持去年水平,上海预计将有14万以上的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试,专科层次自主招生范围有望扩大。这是今天上午10时举行的2007年高校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本市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整体方案和招生计划已拟定,待教育部同意后将统一对社会公布。

  考试日期、科目不变

  据教育部门预测,今年上海将有14万以上的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试,继续分两次填报志愿,国家统一入学考试的时间仍然为6月7日-9日。上海高考的考试科目和门数不变,即报考本科院校须考“3+1+综合”,报考高职(专科)院校须考“3+综合”。

  专科自主招生范围扩大

  今年,本市将继续实施高校自主招生改革,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推行“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具体内容由大学向社会公布。

  本市6所拥有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权的高校,其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仍须控制在试点院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

  专科层次院校依法自主招生,今年将扩大改革试点范围。计划在2006年6所院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上,让更多的院校参与,招生计划数也将增加。

  继续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将继续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实行招生章程和广告的审核制度,继续完善公开透明的招生工作体系,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将学校的办学资格、招生计划、收费项目和标准、录取规则与结果向社会公开。

  市教委重申,未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一律不得擅自对外公布学校的各类招生章程;本市市属院校(包括民办高校)招生章程的公布,必须按照市教委的工作部署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