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海戏剧学院07年新增多个艺术类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2:11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炯强)今天上午8时刚过,家住闵行的黄女士就带着女儿来到上海戏剧学院的招生咨询现场,当她看到上戏今年新推出了艺术管理、游戏动漫、制作媒体创意等专业后,不由眼睛一亮。校方披露,今年报考上戏,除了学表演还有更多选择。

  新专业有好出路

  上戏教务处处长兼招办主任陈其毅说:“以前在上戏学文化课,都是文科类课程,而这些新专业的学生,将学习统计学、计算机、管理学等课程。市场调查表明,学校推出的新专业,针对了短缺热门人才,就业率会很高。”

  黄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流行‘艺考热’,人人想当明星,女儿也一样。可做家长的心里担心呐,学表演毕业后能找到工作吗?有了这些新专业,孩子会有好出路。”

  表演专业不扩招

  上戏今年招生总人数516名,其中本科486名,专科30名,较去年有近10%的升幅,主要原因是上戏新增了媒体创意等新专业。不过,该校的热门专业,如影视表演今年计划招生仍只有25名,与去年持平。陈其毅表示:“上戏奉行精英教育,社会不需要许多表演人才,需要的只是那些具有天赋、真正有才能的艺术家,这些人只会是少数,因此表演专业不会扩招。”

  【相关链接】

  上戏今年招生改革措施

  -弹性学制 我国的本科学制一般是4年,对于普通的大学生来说,这4年都将在课堂上度过,随后拿到了毕业证书后再去找工作。今年起,在上海戏剧学院就读的本科生将跳出这个“先上学后就业”的基本模式,有艺术天赋的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与专业剧团签约,一边进行艺术实践,一边完成学业。“弹性学制”规定:学生在外参加专业表演的,可以是一年、两年,这期间,学校将保留其学籍,然而返校修满学分的,即可获得毕业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原有的4年学制可以延长,最长的可达10年。

  -专业人才常年选拔制度 从今年5月起至明年1月,专业特别优秀的学生每个月都可以在网上报考上戏,学校则组织专家常年对报名学生进行考核。也就是说,真正优秀的学生错过了每年的专业考试还有机会进上戏。这部分考生的名额不占用上戏当年的招生计划名额。同时,上戏今年将在舞蹈、戏曲表演专业的招生与教学中试行大中专连读制教学方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