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省2007年省外高校艺术专业考试中旬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3:17  南京晨报

  省考试院昨天透露,今年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在省内设点考试将于本月中旬开始。据悉,今年除音乐类和美术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外,其他艺术专业均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

  据悉,江苏省共设8个考点。经考试院审核通过的省外院校原则上只能在一个考点单位设点考试,设点考试院校专业考试应在招生当年1月中旬开始,3月20日前结束。设点考试院校未在省考试院指定的考点单位,而在省内其他单位设点进行的专业考试,将一律不承认其考试成绩。

  根据相关规定,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31所院校招生的

清华大学等5所院校,专业考试成绩由院校自行评定。

  据介绍,凡有音乐学专业(音乐教育)、绘画专业(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艺术设计专业在我省招生的高校,院校如自行组织校考,必须同时向考生说明,考生还须参加我省3月份组织的音乐类或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且省统考成绩合格者(合格线将在填报高考志愿前划定并公布)方能按招生高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

  校考的招生院校,专业考试合格人数一般不超过本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如与我省艺术类统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必须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如招收我省非统考专业的特殊专业,需要自行组织专业考试的,必须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后方可对我省考生进行专业考试,否则其专业考试成绩我省一律不予认可。(通讯员:沈昭 记者:谈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