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给考生更多求学机会 上海暂不取消春季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3:49  东方网-劳动报

  2007年本市部分高校春考“加试科目”考试昨日刚刚结束,面对社会上一片“春考纯属鸡肋”以及其他省市纷纷取消春考试点的“夹击”,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为了给考生更多求学的机会与选择,上海暂时不会取消春季高考。

  据介绍,今年本市有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参与春季高招工作,计划招生1862名,其中本科1120名、高职(专科)742名。

  然而,并不避讳的是,由于缺乏名校,而且招生专业又存在局限性,本市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正连年缩减。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承认报考人数有一定的下滑,不过,他透露,上海将不会“跟风”取消春季高考:“因为这样一种升学途径的确能帮助更多考生进入心仪高校深造。”

  对于未来的春季高考,该负责人有这样的展望:“可能不是现有的单一形式,因为

复旦、交大等高校选拔录取测试也在差不多同一个时段。所以,‘春考’这一称谓将包含各种各样的升学渠道,也预示着今后学生求学将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推开多扇大门。作者:张贤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