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海公务员出考率88% 专家提醒面试勿说假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4:06  新闻午报

  昨天上海公务员笔试部分正式结束。记者获悉,阅卷工作将采用双人双机制,保证公平公正。同时记者发现,各类往年公务员面试的真题和预测题在网上层出不穷,还有不少网站明码标价叫卖。

  记者从市人事部门获悉,今年本市共有1417个职位2558个岗位招考公务员,报名考生共计38376人,今年的出考率约为88%,与往年基本持平。考试结束后将进入阅卷阶段,职业能力考试院院长陈勇表示,今年的公务员考试阅卷将首次采用网上阅卷综合评分的办法,专业卷和公共卷的题目大多是客观题,采用的是双人双机电脑阅卷。对于申论中的主观题,试卷将被扫描上网,由两个专家背靠背进行电子打分,互相之间看不到评定的分数。如果两个人打分差距过大,将由第三位专家评分之后取平均值,以保证评分的客观性,体现公正公平的原则。

  伴随着考试结束,面试准备工作也已经开始,不少网站的

公务员频道纷纷打出了往年的面试真题,有的网站还把真题和预测题放到网上开卖,一份价格几十元。同时部分辅导班也开出了面试冲刺等科目招揽生意。

  专家表示,面试是

公务员考试的关键环节,一要调整好心态,不听信流言或所谓预测题,二要诚恳回答问题,切莫说假话,不要堆砌词藻。还要对时事保持敏感,注意行为细节。考生只要注意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的表现能力即可。 (记者:栾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