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对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5:48  恩波教育

  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孟加拉“乡村银行”及其创办人穆罕默德•尤努斯,以表彰他们“从社会低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努力”。

  他曾谈到过他创立乡村银行的缘由:“我常常扪心自问:我在教室里所讲授的课题到底有什么实质的好处?我教给学生的全都是一些关于经济学的理论,而当我真正走出教室时,看到的却是人民深重的灾难,骨瘦如柴的人们奄奄一息,整个国家都陷入了困境。我一定要走出大学校园,到村庄中去。”

  尤努斯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具有启示性的意义———它向世界昭示了全球合作消灭贫困的希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