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生考点不断增加 IBT托福网络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5:5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当我们的网络联系因为地震而受影响时,另一个群体却在担心他们的考试能否如期举行。走进网考时代的托福,因为考题难度的增加对考生提出了新的考验,而其自身也因为网考这种特殊形式,正在接受登陆内地以来的第二次考验。 

  考生、考点不断增加

  小陈原本准备参加2006年11月中旬的新托福考试,可国庆长假过后,却发现那段时间的考试名额早就报满了,不得已只好往后挪。“幸好我只是想测试一下自己的水平,不是等着成绩出国。要不然真可能会误事。现在周围同学为了保险起见,一般都提前2个月报名,考试高峰时期可能提前的时间还要长。”

  IBT托福9月份正式登陆内地,至今已举办20次左右考试。因为老托福的取消,以及今年美国签证的利好形势,报考新托福的考生人数在猛增。由于各地考点每次考试都有名额限制,像小陈这样一时报不上名的现象也不少见。

  为了满足考生的需求,全国考点也在不断增设中。去年11月份,主考方在原有19个考场的基础上,在大连、合肥、南京、杭州、天津、武汉、长春、西安和北京新增13个考场。至此,全国托福网考考场数量已增至32个,遍及12个城市。而有消息称,大陆以后还将继续增加新考场。

  网上报名曾中断

  虽然2007年1至3月份托福网考日程,早在12月上旬就已经确定并开始接受报名,但由于近日台湾

地震的影响,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也发出了通告,声称“由于连接亚洲和美洲的多根海底电缆在台湾地区的地震中受损,造成与美方系统的数据通信中断,为此本网站暂停托福网考的报名业务。”

  网上报名中断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而近日各大考试论坛上,托福考生最关注的莫过于考试是否会受网络影响,相关帖子数量也在激增。

  美国ETS驻北京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考试变动的任何消息,考生可以密切关注教育部海外考试相关网站,从那里获得最快最可信的信息。而记者在1月5日再次登陆相关网站时,发现有关暂停网络报名业务的通知已经下线。有关人员表示,这应该说明网上报名业务已恢复正常。(作者:盛磊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