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生经验:160小时备战考得GMAT750分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6:15  ChaseDream

  作者:stevezhao

  首先,介绍一下背景:

  英语基础: 国内本科,美国硕士,国内工作,工作中英语看的有一些,听说很少。自我感觉中上水平,绝对不是NN。

  复习时间: 21天,估计共160小时。

  复习资料: OG11黄皮(SC前100道一遍,RC一遍,CR前10道一遍), GWD22(做了10套),PREP-SC(40道)。数学只看了常用词汇和机经。

  模考情况: 上半年曾经用pp3摸底一次(无任何准备),640。这次考前一周PREP第一次模考,640。三天后第二次模考,740。

  其次,谈一下体会:

  1)个人认为,如果不想通过GMAT考试提高英语水平的话, 建议短期内大强度干掉GMAT。对于刚复习的同志们,可以通过摸底(无准备的情况下), 做一套题, 如果结果在600以上, 一个月时间应该足以考到700+。当然要保证总小时数。一个月,每天复习一小时,估计和没复习差不多。

  2)现在的复习资料中,个人认为OG,GWD和PREP总结是必须的。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做多少,或加其他的资料。OG的作用有三: 了解GMAT出题思路, 找到自己弱点, 总结自己的解题方法。GWD的作用是成套真题, 用来实战训练,改进自己的解题方法。PREP总结的题目和考试风格最接近。

  3)制定计划很重亚, 调整计划更重要。原因:

  时间有限, 要有选择。通过不断的做题和模考,发现自己的弱点,有针对性的训练。

  每天的工作量有限,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状态调整。不要把工作量订的太大。

  4)平时做题一定要在压力下进行(计时)。考试的时候,由于紧张,压力大,思维很受影响。所以练习时就要适应。无论单项训练,还是GWD套题,都要计时。错多了,没关系,这样才能逼迫自己总结出考试时有效的解题方法。另外,说明,GWD确实比较难, 我做的时候一般都要超时5分钟-8分钟,错6-10个不等。不用紧张。

  5)RC的总结肯定可以把水平提高很多, 但是如果你真的没有时间总结(像我一样J), 那就按照NN的分类,根据自己的弱点有针对的练习一下。

  6)RC的策略NN们已经说的很多了。我要强调的是,训练时要保持阅读强度。我是把OG11黄皮分三组做完的。而且都总结了出题点。

  7)CR是我的强项。GWD里面错的不多,但有时也有问题,而起时间紧张的时候容易错。后来研究了几个NN的总结, 得出一个有效的解题办法: 在读题干的时候, 要总结出几个要素,以及要素之间的关系。然后看结论中涉及哪几个要素(一般就2个), 一般问到的要素在正确答案中出现。这个方法可以提高解题效率。

  8)AWA我有个教训: 复习的时候,看过一些NN的文章,说什么2小时搞定模板。我到考前一天的晚上才开始看AWA, 结果当时就疯了。最后准备到了12点多, 而且考试当天早上背模板,到了考场还在背模板。现在还在怀疑自己会不会AWA小于4。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对AWA重视一点。

  9)考试时的小技巧: 在AWA开始前有10分钟, 选学校啊什么的。我的策略是,很快选好学校,然后就自己默背模板(考场要求数学之前不能用草稿纸)。时间差不多了再开始。几分钟的时间对我这种AWA准备不充分的人来说很有帮助。

  10)考试中间,休息之后,回到作为上,不要马上让工作人员login, 先带好耳塞,准备就绪再让他们点击login。因为只要他们一login, 马上就开始section的direction了。Direction只有一分钟时间。所以如果耳塞没带好,会影响做题。

  11)数学我没有考满分, 但考试的时候以为肯定满分了。不知道为什么,看来数学真的要非常非常细心才行。可能是平时练的不够。大家对机经的题目要彻底搞清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