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广东中山大学自主招生面试 个性化问答面向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6:33  《新快报》

    打破笔试决定一切的局面,自主招生对象可降分录取

  新快报讯 作为教育部自主招生试点院校,中山大学自主招生今年首次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多元化选拔模式。1100名考生上周末参加了面试。试题涉及“谈谈你对城市道路功能的认识”、“假如广州停电5分钟”等等。

  中山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在申请条件、选拔方式、录取优惠政策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吸引2500多名考生踊跃报考。经选拔,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近1100名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周末参加了自主招生综合测试的笔试和面试。

  据了解,中山大学将根据自主招生综合测试中笔试和面试成绩,结合学生高中阶段综合情况,确定自主招生对象,并相应评定A、B两种录取优惠类别。自主招生对象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第一志愿(采用“平行志愿”省份的考生,其志愿必须位于并列第一志愿中的第一顺序)报考中山大学,专业志愿在中大投放在考生所在省的专业内填报。

  

高考录取时,采取以下办法进行:

  (一)高考成绩达到中山大学在其所在省份1:1投档线以上,加10分进行专业录取。

  (二)高考成绩未达到中山大学在其所在省份1:1投档线,按照中山大学公布的优惠类别名单执行。

  A类: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一本线、重点线),在专业服从调剂前提下,参照本人专业志愿,结合中山大学各专业

录取情况增加计划录取。名额原则上不超过中山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0%。

  B类:高考成绩达到中山大学在所在省份1:1投档线下20分内(含20分)且不低于所在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一本线、重点线),在专业服从调剂前提下,参照本人专业志愿,结合中山大学各专业录取情况增加计划录取。(记者:陈晶晶 通讯员:何晓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