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求求你别再拿自考说事:我只是参加了一个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18:49  四联自学网

  别拿自考说事,千万别!别一有说有人说自考生个不字你就如何如何,千万别!别一提您是个自考生您就千头百絮感慨万千,您就自爱,自尊自强不息了!千万别!自考,仅仅是一种形式,对大多数参加的人来说,最终选择了它,可能代表了一种“耻辱”,代表了我们对年少时失败的补救,所以,别拿它说事,真的,千万别!

  但是!不拿自考说事,绝不意味着不拿自学说事!自考和自学是根本的两回事!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自考,但,肯定,每个人都经历过自学!自学,是人生的生存本能之一!几乎从我们每个人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干这事了,这没什么可骄傲的!但,令每个自考生骄傲的是什么呢?是我们被强迫的在自学!所以,您就更别拿这事说事了!都是为了生活,都是为了活的更好一点,我们才去学习,我们才不得不去学习,我们才不得不自己去学习!说不好听的,我们大多数人是被逼的!因为我们不这样就走投无路呀!我们自考的人那么多,有几个是不为学历的?我想几乎没有……这么俗一事,我们整那么高雅干吗?好象在这世界上就光我们自强不息一样!其实,所有的人都在努力!

  但是,即便我分析的这么透彻,我依旧骄傲,我是一个自考人,一种本能的骄傲!一种夸张的骄傲!一种不切合实际的骄傲,因为,我是自考生,我是自学者!就在2006年,先出了个胡戈,颠覆了那么大个腕,又出了个郭德刚,颠覆了一群那么大个腕,我跟着骄傲呀!为什么呀,我解气呀!都是自学成才的呀!也同样是这一年,一个叫北方之驴的家伙,也是自学“成才”从闪客排名的千名之外,大步流星的挺进闪客前十!我解气呀!!!!一路歌来一路唱!一路走来,灭掉了无数号称专业的家伙!无数的职业工作室,无数的专业科班出身名闪!我真高兴呀!我解气呀!!!我的确是非常的骄傲,因为,我是一个自学的!有无数的人不相信这个!包括无数专业院校动画专业的学生。但我就是自学者!在这个论坛上,无数的朋友亲人可以为我做证!我是在他们的目光中一路PK到了今天!我解气呀!!!!

  扯了这么多,我并不是要来此解气的,我只想说明一个问题,是不是自考不重要,重要的你是不是在自学,说的更准确些:在自考中你到底有没有学会自学!!!!

  把自考变为自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也不是什么难事!这里首先要解决的是你是不自信!其实没有人是绝对自信的,我也同样!但我有个有效的方法使自己自信。

  和西驴不同,我在干一件前,总是会大张旗鼓的宣扬,我要怎么怎么样。这样一来,我就把自己要完成的目标完全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是把自己往绝路上逼,这样我就有了一定的压力,因为,完不成我宣扬的事情我就会很没面子,所以我就必须得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总是时刻的向大家报告着我的进度,此时我总会听到各种评论,有积极正面的,也有消极负面的,遇到正面的我总是多回味它几遍,人被夸的滋味可太爽了。遇到负面的,我一带而过,谁喜欢让人说不好呀。有时候没人夸了,我就自己夸自己。时间长了我发现我越来越自信。于是似乎进入了一种良性循环状态,越自信,做的越好,做的越好就越自信!

  在我上面这段自我表述中可归纳为三点经验:

  1、定出有效可行的目标进行公布,并随时进行进度的检查

  2、遇到别人的评价专检好听的听

  3、没事的时候多夸自己,学会欣赏自己鼓励自己,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而你生活的是那么精彩

  以上说的是在自学时的心理状态的调整,其实不光是自学,这种调整在很多时候对我都很有用。下面我再说说学习方法的问题。

  我相信,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学以致用更为有效的学习方法了。无论我在学什么,我有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到处炫耀我会的那点东西。很久以前我就发现,几乎没有什么比这种方法更能使我加深记忆的了。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炫耀,我还得不停的多学点东西,结果,我发现是越学越好,越学越发现学习的东西有用,越学越自信!

  总之,在良好的心理状态的支持下,在有效的学习方法的指引下,我已经成了一个有着良好自学习惯的自学者!所以,我不再以自考说事了,我骄傲是因为我是个自学者!因为我是自学者,所以我自信,我自尊,我自爱,我自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