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山大学3年公派700名研究生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0:44  中国教育报

  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对外合作交流机制

  中山大学3年公派700名研究生留学

  本报广州1月8日讯(记者 赖红英 通讯员 何晓钟)记者今天从中山大学获悉,近3年来,学校公派701名研究生赴国(境)外进行联合培养,逐步形成了“国家—学校—学院—导师”灵活的多层次、多渠道的研究生对外合作交流机制。

  近3年来,中山大学把派高素质研究生到国外大学开展学术研究,当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学校先后推出“凯思基金优秀博士生海外研究项目”、“笹川基金国内外访学项目”、“国际交换生计划”和“博士生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

  中山大学还建立了“二元”的选拔机制,派出学生的科研素质与科研能力主要交由学生的导师与接收

留学生的外方专家去考核,工作语言的能力测试则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为确保实现派出是科研合作的性质,中大坚持接收方必须免学费,甚至给予必要的资助,激发对方对留学生的严格挑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