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南京2007年中考方案有望下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1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有家长通过晨报开通的两会民生热线询问2007年中考方案会不会有什么变化。记者咨询了教育部门,今年的中考方案和去年相比,不会有大变化,方案预计在2月出台。

  2006年的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考查科目为历史、体育。各学科满分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等级测试10分)各120分,物理100分,化学、政治各80分,历史、体育各30分,中考成绩总分为680分。而当时初二的学生今年就是毕业班学生了,他们在2006年6月20日已经参加了全市统一的生物和地理学科考查,满分各20分,计入2007年的中考成绩。如果其他考试科目和分值不变,那么今年中考的满分应为720分。综合素质评定按照ABCD等级作为录取时的参考。

  南京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透露,今年的中考方案与去年的基本保持一致,可能会在2月正式出台。而2008年,由于高考方案的改革,中考方案可能也要作相应的变动,与其接轨。具体的改革方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公布。2008年参加中考的考生,生物和地理学科的考查仍将在今年进行,至于成绩是计入总分还是作为录取参考,目前还未确定。记者了解到,因为现在初二的学生6月份要考这两门课,部分中学现在已经提前教授下学期的内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