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浙江高考报名9日结束 考生别忘赶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为期3天,1月9日是最后一天。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众多社会考生,由于没有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千万别忘了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报名手续。

  今年,我省有条件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可以接受非本地户口的本省户籍考生报名,因此不是在户口所在地读书的考生可以先去了解一下能否异地报考。但报考有政审要求的公安、军事院校等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高复生多半集中报名

  从杭州市招办的报考情况来看,由于高复班集体报名的人数比去年几乎增加一倍(从2006年的3000余人增加到今年的5800余人),现场个别报名的考生人数明显减少。前2天的报考人数仅300余人,而网上报名人数是600余人(含萧山区),扣除部分无效报名因素,还有部分考生没有进行现场确认,请这些准备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抓紧时间到市招办(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办理确认手续。

  在校生本周五发报名证

  由于杭州市各应届高三生的高考报名是通过学校(包括高复班)集体进行的,在校学生的报名手续都在校内完成,考生家长大可放心,报名证将在本周五发到学校。其他报考音乐类和体育类考生的准考证等等,杭州市招办也将在3月初集中发到学校,由学校发给考生。

  个别报名考生则根据报名信息确认时市招办所发工作日程安排表进行。

  音乐类考生同时专业报名

  报名后,考生别忘了领取《报考证》。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凭《报考证》和身份证继续办理音乐学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并按规定交纳报名考务费,领取音乐学专业考试的《准考证》。

  美术类下周专业报名

  美术类考生办理高考报名后,还将自行在1月16至17日到浙江工业大学或杭州师范学院办理省美术类统考专业考试报名,费用另缴。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根据省里今年的规定,只有通过全省美术联考的考生才能参加有关招生院校的专业校考。详情可查看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

  公安类考生留意专业考

  准备报考公安警官类院校的考生,也需要自己另行报名专业考试并缴费,一般是春节过后,请考生多加关注有关这方面的消息。

  严禁乱招生 不招“预科班”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高校招生继续推进“阳光工程”,各高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禁乱招生和超计划招生,一律不安排未经批准和未经招生管理机构统一公布的招生计划;不得招收各类“预科班”,不得向社会和学生作“先上车后买票”的承诺。同时,严禁高校委托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生源和介入招生工作,高校的二级院(系)也不得擅自对外举办学历教育班,更不允许高校教师或其他人员以学校名义对外招生办班。

  今年我省强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招生管理,坚决制止乱收费、乱承诺、乱发文凭的行为。我省还要求那些准备开展联合办学、异地办班或其他对外办班的高校,必须以法人身份依法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经批准方可招生。(通讯员 钱国良 王东 记者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