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四川成都6万高三学生开始“一诊”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约6万高三应届毕业生将从今天开始“一诊”考试,以便为今年高考做准备。有关专家提醒考生注意:千万别将“一诊”与今年高考“紧密挂钩”。

  按照惯例,在高考前我市将组织4次诊断性考试,其目的都是帮助教师、学生掌握复习情况。除了高三刚刚开始时的“零诊”和本次“一诊”外,高考前约2个多月时还将组织进行“二诊”查漏补缺,高考即将开始时组织进行的“三诊”则更具有适应性训练的作用。有关专家强调,无论是“一诊”还是“三诊”,其目的主要是查找师生在备考过程中的问题,以便在剩下的时间内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属于“诊断”,绝非“模拟高考”。

  由于我省今年将再次试行高考自主命题,有的考生甚至教师对“一诊”较为关注,认为这将是“总结去年自主命题后的预演”。为此,记者采访了省、市招办的相关人士。他们认为,“一诊”绝不是自主命题的预演,因为自主命题将由省招办组织包括大学教授在内的专家组完成,而“一诊”题目的命制是由市教科所的教研员等完成的,两者之间没有联系。

  专家们提醒考生和高三教师注意,千万别将“一诊”与高考“挂钩”,应该按照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进行系统复习,“以不变应万变”。(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