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逾千名港澳台人士报考内地研究生 考试4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8日电(记者王丽丽)2007年度内地高等院校招收港澳台研究生报名工作近日结束。在港统筹招生事务的京港学术交流中心8日宣布,共有1087名港澳台人士通过该中心报考内地的硕士和博士课程,与上年基本持平。

  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学术与培训部负责人邹重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生报考的专业主要集中在中医药、法律、财经等方面,报考高校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因地缘和历史等因素影响,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等也受到考生的青睐。

  在报考内地研究生的港澳台人士中,在职人士仍然占大多数,他们一般报考自费兼读制研究生课程。

  据邹重华介绍,港澳台人士入读内地高校研究生考试将于2007年4月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考试将单独命题,录取率大约为50%。除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外,港澳台人士也可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广东省考试中心、澳门高等教育辅助办公室报名。

  为满足港澳台人士攻读内地高等院校研究生的要求,国家教育部批准内地百余所高校招收港澳台考生。港澳台人士可选择报考这些学校的全日制奖学金研究生、公费全日制研究生、自费全日制研究生或自费兼读制研究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