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湖北美术联考成绩可复查评分 不能看原始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4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报道:昨日是湖北省复查美术联考成绩卷面分的第一天,大批考生和家长前往汉口杨汊湖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要求复查成绩。该活动11日结束。

  今年,湖北省有25673人参加美术联考。从省招办公布的联考分数段统计表来看,162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14846人,约占考生总人数的58%;140分以上的考生有21723人,约占考生总人数的85%。

  据了解,要求查分的多是成绩没有过本科线的考生。查分现场,考生用联考准考证登记后就能得到复查成绩。

  记者看到,复查成绩单上列有素描、色彩、速写三个科目,每个科目列出4位老师的评分,这些分数的平均值就是考生各科目的得分。据介绍,湖北省美术联考每名考生的每一科目都由4位老师评分,评分不在试卷上,卷子上只有考生的画作和条形码。

  现场,一些考生和家长要求查看原始试卷,但是遭到拒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介绍,复查高考科目成绩的内容只包括核分(小题分、大题分)和看是否漏评,而评卷教师评分标准,尺度掌握的宽严等问题不在查分之列。因此复查不能看试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