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武汉科技学院“模特”专业只招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1:4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飞 通讯员刘欣报道:记者昨从武汉科技学院获悉,该校艺术类专业今年计划在全国招生600人,其中艺术设计专业的两个“模特班”只招女生,并实行自主招生选拔录取模式。

  该校今年共有艺术设计、动画、工业设计三个艺术类招生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又分为13个招生方向。该校艺术设计专业的服装与表演、广告设计与表演两个表演类招生方向仍实行自主招生,专业考试以校方组织的专家面试为主,录取时由该校自行划定专业及高考文化分数线,报名时间从今日起至3月16日止。两个招生方向招生计划均为20人,且只限女生报考。

  据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两个专业一直是湖北省高校中知名的“模特班”,所以对应试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较高:不仅要求考生外貌秀丽,服装与表演专业还要求考生身高在1.7米以上、广告设计与表演专业则要求身高在1.68米以上。

  除上述两专业外,该校所有美术类专业均需在省美术联考合格的基础上加试专业考试,均以设计类绘画为主。根据考生报考专业的不同,考试题目分为服装设计、平面设计、立体设计、动画设计和工业设计。省内美术考生可于3月8-9日到汉口杨汊湖标准化考场报考,考试时间为3月12-13日,3月17日是该校表演类专业面试时间。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共有8所高校美术招生可在省联考基础上组织院校专业加试,分别是华中科大、武汉理工大、华中师大、中国地大、中南民大、湖美、湖工大、武科院。去年武科院在全国艺术招生总计划数为600人,实际录取湖北考生321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