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省2007年高水平运动员报考工作陆续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2:02  沈阳晚报

  东大今年招32人

  本报讯 进入2007年,参加本年高考的考生需要注意,有很多特殊类考试会提前进行,其中高水平运动员的报考工作也陆续开始。1月8日,记者从东北大学了解到,2007年东大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为32人。

  据了解,目前可以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东大各项目招生人数为:田径共招18人、男子篮球招10人、羽毛球招收2人、冰雪招收2人,总计32人。

  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与高考体育类考生不是一回事。那么,什么样条件的考生属于高水平运动员呢?据了解,该类别考生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要么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者是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需要注意的是,凡以同等学力报名的考生,须提供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凭身份证、运动员等级证书、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及学校证明,填写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到东大招生办或将相关材料以邮寄方式在1月13日前报名,招生办将向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发放体育专项测试通知。(记者: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