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面试攻略:四大诀窍学到手 面试从此不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3:49  城市快报

  天津财经大学邹可:我已经参加了好几次面试,可因为太紧张发挥总不是很理想。其实,每次面试前,我都准备得很充分,但一见到主考官就莫名其妙地紧张,话不知道怎么说,手也不知道往哪放。有没有好方法能帮我克服面试时的紧张情绪呢?

  王守成 北方人才网总经理

  几乎每个参加面试的人都会紧张,手心出汗,声音发颤,结巴支吾,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腿脚发抖,十指紧扣,玩弄手指,搓弄衣角,抚弄皮包……这些都是心情紧张的表现。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通过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尽量缓解紧张情绪。此外,需要考虑如何去消除和掩盖这些紧张表现。

  诀窍一:带一块干手帕或者一包面巾纸。在见到面试考官前,一定擦净手心的汗,保证跟考官握手时,手心处于干燥状态。

  诀窍二:深呼吸。尝试着在等候的时间,闭起眼睛,连续做几次深呼吸,最好是腹式呼吸,试一试,能否在一分钟内只完成一次深呼吸。深呼吸有助于放缓快速的心跳,从而消除各类颤抖。

  诀窍三:力量转移。可以双手用力推墙,把力量尽量传递给周围的物体,有助于缓解肌肉的紧张。

  诀窍四:面试时把手放在合适的地方。如果座位在桌子后面,那么太好了,双手可以自然地叠放在桌上,也就是一只手掌轻轻地压住另一只手掌。如果座位前面是空的,那么可以用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不要用力,自然地放在小腹前。

  当然,除了这些技巧外,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每一次面试才是消除紧张的关键。即使是一家自己向往已久的企业,即使是一家声名远扬的企业,对于毕业生而言,现在得到的仅仅是一次面试机会而已。没有必要激动得彻夜难眠,更没有必要忐忑不安,因为这仅仅是职业生涯的第一步而已。(记者:郑然 实习生:胡春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