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中学生的六类职业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6:2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北京一潜能测评中心针对421名北京市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进行专项访问后,发布了一份《中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调查报告》。68%的受访中学生认为,高收入是一份理想职业必须满足的最主要条件,能接受的最低月薪平均为2807元,有一半的人预测月薪不能低于2500元。

  结果还显示,中学生存在6类明显的职业价值取向:现实型学生最多,通常以播音员、公务员、律师等为职业目标,占19.5%。财富型学生次多,通常是以财富排行榜上的典型人物为偶像,学生们最为推崇的是比尔·盖茨、黄光裕、杨澜等等,占9.0%。此外,以娱乐明星为偶像的占7.4%。

  除了“高收入”之外,55%的受访中学生认为,理想职业还必须“有意思”或者“有兴趣”。如果一份职业仅仅“能够不断学习提高”,只有不到两成的中学生能够接受。

  专家分析认为,现行的课程体系中没有职业生涯教育的内容,中学生只能等4年大学毕业后,才面对求职。李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