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厦门15130名考生报名高考 普通高考增幅15.5%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9 16:2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市招生考试中心昨日公布了厦门市高考报名情况统计信息,总的特点是,今年厦门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人数增加了,但是,高职单招的报名人数持续下跌。

  市招生考试中心分别从报名总人数、各科报名人数、应届毕业生报考情况和各区报名人数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本报借助这些数据,运用表格,为读者介绍相关信息。

  报名人数及各科类报名人数

  总的看来,今年厦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5130人。从表一中,我们至少可以看出以下两个特点:(1)普通高考人数增加,高职单招人数继续下跌;(2)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增幅加大,今年比去年增加了15.5%。

  在报考科类上,我们分普通高考和高职单招来进行分析(见表二、表三)。

  应届生和往届生人数

  从应届生和往届生的构成看,报名人数中九成以上是应届考生。

  招考中心的数据显示,在2007年我市的高考报名人数中,应届生共报名13852人,占报名人数的91.6%;往届生、社会考生等报名1278人,占报名人数的8.4%。其中普通高考应届生报名13209人,占普通高考考生人数的91.3%,往届生、社会考生报名1256人;高职单招应届生报名643人,往届生报名22人。

  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应届生包括户口在厦门但是在外地就读的应届考生,“往届生”指的是往年落榜高中毕业生,“社会考生”指的是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

  各区报名人数详见表四。

厦门15130名考生报名高考普通高考增幅15.5%

厦门15130名考生报名高考普通高考增幅15.5%

  (记者: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