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39   新浪考试

  一、学校简介

  西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国家“211”重点建设学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下,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学校成立于2005年7月,由原西南师范大学、原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其前身均为1906年成立的川东师范学堂。

  学校占地9000亩,校舍面积近150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380万册。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5个博士点、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35个省部(市)级重点学科;拥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有17个省部(市)级重点实验室和5个重庆市重点文科研究基地。学科涵盖11个学科门类,共40个一级学科,104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本专科生40000余人,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5500余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学科研人员300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1000余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今年我校共有美术学(师范)、绘画、艺术设计、雕塑、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舞蹈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服装设计与工程等10个艺术类专业面向全国部分省市招生,各专业分省计划以各省市公布的为准。

  三、入学考试

  我校艺术类各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除外)录取的学生均须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即文化课考试)以及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其中,重庆市音乐、美术类考生参加由重庆市招办组织的专业联考,北京市考生参加首都师范大学组织的专业考试。若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相关专业联招考试的,还必须参加省级招办组织的相关专业统一考试,并且取得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颁发的专业考试合格证。

  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生参加所在省市招办统一组织的美术联考并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即可。

  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及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要求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考试时间、要求及安排以我校艺术类各专业招生简章公布的为准。

  四、录取原则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录取原则是: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成绩均上线的情况下,按文化和专业成绩相加所得总分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录取原则是: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成绩均上线的情况下,按文化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音乐学专业(师范)、音乐表演专业、舞蹈学专业、美术学专业(师范)、艺术设计专业、雕塑专业、绘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录取原则是: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成绩均上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23—68252513、68251276,

  西南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www.swu.edu.cn或www.swuzs.com。

  ·西南大学美术类专业07年招生简章 (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07年招生简章  (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07年招生简章  (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