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冬令营昨开营 13日起进行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0:2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 赵飞 通讯员 易镇镇 杨凯军报道:昨日是武大自主招生冬令营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到校报到的时间。当晚7时,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冬令营首批1212名营员在校内举行开营仪式,拉开了今年湖北省部属高校自主招生测试的帷幕。

  外语考生今日进行笔试及听力考试

  今年,武大首次将小语种单独招生、自主招生外语特长考生和外语类保送生合并组织考试,昨日到校的外语类考生共有1021人,外省考生有445人,约占总人数的43%。

  该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方喜说,外语类考生测试分为文、理科笔试,外语水平笔试,听力及口语测试4项。今日,所有外语考生将统一进行笔试及听力考试,明日校方将分15个考场,对所有外语类营员进行口语测试。每个考场由两名主考教师同时对三名考生进行测试,测试形式以口语交流为主,包括问答及学生间相互讨论等,重在考查考生的外语语言表达及组织能力。

  细心、独立的学生获好评

  该校招就处副处长宋朝阳表示,与往年相比,该校今年自主招生营员综合素质普遍较高,相当一部分学生在自我推荐环节表现出的独立性等能力,给校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比如东北一女生在给校方邮寄的自荐材料中,别出心裁地把自己到法国参加对外交流时所拍的个人照附在其中,并把整个报名材料很精心地“包装”起来,令招生人员感到耳目一新;而上海一考生在报名材料中,并不像其他考生那样,将个人登记照牢牢贴在报名表上,而是很细心地将照片用别针别在报名表上,并在照片背面贴好了双面胶,使招生人员无需剪裁,便能直接将他的照片贴在准考证上。宋朝阳说,武大自主招生4年来,他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细心的考生,而同这两名考生类似的例子在这届营员中还有很多,这反映了考生求学的强烈愿望。

  据了解,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文、理科考生将于12日报到,并开营,测试时间为13-14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