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国美术学院将招1600名本科生 考生准备要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0:5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月9日讯 中国美术学院2007年招生简章近日出台,今年中国美院计划在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1600人,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不过,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今年的招生报名、考试时间及考试要求都作了调整,校方提醒广大考生要及早准备,从容面对。

  以前美院招生考试在前,全省统考在后,不过根据新出台的政策,必须参加省级统考成绩合格后才能参加校考。

  新政策将使省统考变成一次“资格考试”,不过,考生也不必过于惊慌。中国美院副院长刘健表示,省统考的目的是筛除一些基础太差的学生,防止他们盲目赶考,但大多数具备实力的考生还是可以顺利过关的。只不过参加完省统考再参加美院的考试,时间会比较紧张,因此考生要做好准备。

  从中国美术学院公布的2007年本科招生简章来看,今年仍在杭州、上海、青岛、长沙、南京设立考点。杭州考点的报名时间为2007年2月27日至3月1日,考试时间为3月4日至6日。上海考点的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2日,考试时间为3月13日至16日。青岛、长沙、南京三个考点的报名时间为3月4日到5日,考试时间为3月7日至9日。

  浙江考生需要先参加1月底的全省统考,成绩合格者才能参加3月初的美院校考。两场考试的时间相对集中,考生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计划和调整。

  为方便考生,中国美院将陆续把招生的相关信息发布到学院招生网上,同时继续实行“网上填报预填卡”、“专业合格考生网上填报专业志愿”、“专业考试成绩网上复查申请”等措施。考生在报名前必须打印、填写、填涂《中国美术学院本科考生信息卡》“预填卡”,并携带“预填卡”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报名,以减少现场排队时间。(通讯员:徐元 孙颖 记者 陈扬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