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高三过来人的三点复习备考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1:00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一、暗暗地铆住平时成绩排名比自己高出10-20名左右的同学作为赶超目标 要多与他们讨论问题、分析试卷,想想他们为什么比我考得好?他们分高高在哪里?我分又低在哪?无论大考小考都力争超过她们;然后稳住“排名”,再向前定出新的赶超目标,这是很有内动力的学习方法。

  二、有问题及时请教老师,要做到不放过一个问题 对自己不理解的问题一定要问老师。老师从你的问题中能了解你“肠梗阻”的原因,并能触类旁通、治表治里,这是请教同学时无法达到的境界。对不明白的问题,不要放过,一定要弄明白。可以对自己说:“今天你放过它,考试时它就不放过你。”要认真查一查:上高三以来,自己各份试卷,哪方面失分比较多,做到自己心中有数,力争在老师的帮助下,尽快把这部分差漏的知识补上来。临近高考应尽量按照老师的步骤,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复习,相信我们的任课老师,完成好下一阶段的复习,那就一定取得好成绩了。

  三、上课时决不再开小差 复习课时绝对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课堂上老师讲解的东西,都是教学中积累的精华,一定要“眼、脑、手”跟着老师转,不分心、不走神,充分上好每节课。我的体会是:课堂上分心10分钟,课下你就要补习100分钟。有的同学课上不认真听讲,课后再请家教,劳民伤财,很得不偿失。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备考心得,供高三学弟学妹们参考。

  

复旦附中去年毕业生 金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