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浙江考生要考中国美院需先参加全省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1:03  今日早报

  今年要考中国美院

  省统考在先

  美院校考在后

  早报讯 备受关注的中国美术学院2007年招生简章已经出台,今年中国美术学院计划在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1600人,其中南山校区计划255名、象山中心校区计划945名(2007年9月滨江校区将迁入象山中心校区)、张江校区计划400名。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但是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招生报名、考试的时间和要求有了新的调整。

  该院副院长刘健介绍,以往美院招考在前,省统考在后,2007年中国美院的招考有以下变化:浙江考生必须先参加1月底的省统考,后才能参加3月初的美院校考。但考生大可不必惊慌,省统考作为资格考,目的是排除一些基础太差的学生,大多数有实力的学生应该都能过关。

  从中国美术学院公布的2007年本科招生简章来看,2007年本科专业的考生报名除杭州、上海考点外,仍将在青岛、长沙、南京设立考点。杭州考点的报名时间是2月27日——3月1日(上午8:00—下午4:00),报名地点在杭州市滨江区西环路现中国美术学院滨江校区内(钱塘江一桥南岸)。本科生招生考试时间为3月4日至6日。上海考点的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2日,考试时间为3月13日至16日。青岛、长沙、南京考点的报名时间为3月4日到5日,考试时间为3月7日至9日。

  ●相关链接

  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所在省、市招生办报名后发给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证”以及所在省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经验证无误后方可报名,报名手续须由考生本人办理,而报名前,考生须登录 zb.caa.edu.cn 打印《中国美术学院2007年本科考生信息卡》“预填卡”并填写考生信息,在现场报名时携带;美术学(史论)专业不需参加专业考试,但必须与其他专业同时进行报名,报名时须交本人美术赏析文章一篇(字数不少于1500字)和绘画作品的照片两张;报考杭州南山、象山中心校区专业方向的考生只能在杭州、青岛、长沙、南京四个考点中任选一个考点报名,参加该考点一至两个(不得超过两个)专业方向的考试;张江校区的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的全部专业方向均在上海考点报名考试,每生限报其中一个专业方向。所有专业(含史论)文理兼招,为艺术类提前批或第一批录取。外语科目考试语种仅限于英语。(记者:劳国强 通讯员 徐元 孙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