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不许化妆 艺术院校要招“自然美”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1:0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7年上海艺术类表演专业统考将于本月20日举行,近日,本市有表演类专业的高校纷纷出台招生简章。在这些招生简章上,记者注意到,各校纷纷出台了自己的“不许守则”。与往年相比,今年几乎所有高校都要求考生不许化妆,个别高校还要求考生在考试期间,家属不可陪考,以期招到真正“自然美”的学生。

  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东华大学等高校的表演专业的招生简章上,纷纷附上了自己的“不许守则”。其中,比较常见的要求有:“不许穿高跟鞋”、“不许化妆”、“不许穿裙装”等。

  据了解,不许考生穿

高跟鞋是为了防止考生谎报身高。其次,穿上高跟鞋可以帮助考生塑造较优美的站姿,会使老师无法准确判断考生的形体条件。不许考生穿裙装则是为了防止考生穿着过膝中长裙来掩盖在腿型方面的不足。

  虽然荧幕上明星无一不涂脂抹粉,但在今次表演专业招生中,几乎所有高校都要求考生不许有任何化妆掩饰自己的“本来面目”。据了解,之所以不许考生化妆主要是为了保证每个考生报考条件公平。往年曾出现一些考生为了吸引考官眼球,请专业化妆师给自己化妆的情况。不许考生化妆能一定程度上制止考生在打扮上攀比的情形出现。其次,招生院校也希望能招到具有自然美的“璞玉”。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上戏的招生简章中,还要求考生家属不许在考试期间陪考。上戏教务处处长、招办主任陈其毅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往年出现不少“学生在教室内考试,考生家属在窗户外观看”的情况,对于学生的表现,有些家长还评头论足,不仅干扰了考试程序,还干扰了考生的情绪。因此,学校要求今年考生家属不要陪考,陪同考生来考试的家长将只能待在学校外等候。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