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国美院2007年招生办法出炉 网上填报预填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1:09  每日商报

  本报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美术学院2007年招生简章出台,今年中国美术学院计划在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1600人,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同时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招生报名、考试的时间和要求有了新的调整。

  近期教育部和浙江省高校艺术类招生的最新政策相继出台。根据政策规定,不但各省艺术类统考时间大幅度提前,而且增加了凡报考省级统考涉及的专业,考生必须先参加省级统考,成绩合格方能参加校考的新规定。

  该院副院长刘健表示,以往美院招考在前,省统考在后,2007年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的新规定,中国美院的招考有以下变化:浙江考生先参加1月底的省统考,后参加3月初的美院校考。但考生也大可不必惊慌,省统考作为资格考,目的是排除一些基础太差的学生,防止他们盲目赶考,估计大多数有实力的学生都能过关。只不过这样一来,备考美院时间会比较紧张,考生应及早做好应对准备。

  从中国美术学院公布的2007年本科招生简章来看,2007年本科专业的考生报名除杭州、上海考点外,仍将在青岛、长沙、南京设立考点。杭州考点的报名时间从2007年2月27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本科生招生考试时间为3月4日至6日,上海考点的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2日,考试时间为3月13日至16日,青岛、长沙、南京考点的报名时间为3月4日到5日,考试时间为3月7日至9日。

  此外,按教育部要求,今年中国美术学院的招生工作继续推行“阳光工程”制度,有计划分步骤地将招生章程和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等讯息及时公布在学院招生网上,方便广大考生了解信息;同时学院将继续实行“网上填报预填卡”、“专业合格考生网上填报专业志愿”、“专业考试成绩网上复查申请”等措施,考生在报名前必须打印、填写、填涂《中国美术学院本科考生信息卡》“预填卡”,并携带“预填卡”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报名,以使考生能有充分的时间来确定报考的专业志愿,减少考生现场报名时间。

  -相关链接

  录取办法

  1、根据考生政治思想素质、身体素质、专业课及文化课成绩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1)各专业【除美术学(史论)、艺术设计学、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建筑学(

建筑艺术)和建筑学(城市设计)专业外】单科语文和英语分别达到80分和70分,文化课成绩总分达到所在省当年的艺术类本科
分数线
,按综合分(文化课占40%,专业课占60%)排名,择优录取。

  (2)美术学(史论)专业:单科语文和英语分别达到100分和90分,文化课成绩总分达到所在省普通高校本科(二本)分数线,按文化课成绩总分排名,择优录取。

  (3)艺术设计学专业:单科语文和英语分别达到90分和80分,文化课成绩总分达到所在省当年的艺术类本科分数线,按综合分(文化课占70%,专业课占30%)排名,择优录取。

  (4)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单科语文和英语分别达到90分和80分,文化课成绩总分达到所在省当年的艺术类本科分数线。按综合分(文化课占40%,专业课占60%)排名,择优录取。

  (5)建筑学(建筑艺术)和建筑学(城市设计)专业:单科语文和英语分别达到80分和70分,文化课成绩总分达到所在省当年的艺术类本科分数线。按综合分(文化课占50%,专业课占50%)排名,择优录取。

  2、专业考试成绩在各专业方向名列前茅者(招生计划每15名为1名,依此类推,但最多不超过5名),文化课成绩总分加10分,单科语文、外语的其中一门分数线可降低5分。

  3、所有专业(含史论)文理兼招,为艺术类提前批或第一批录取。

  4、外语科目考试语种仅限于英语。(记者:金萍 通讯员 徐元 孙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