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湖北研考新规严防泄密 提前交卷者进考点休息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1:1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通讯员沈考 实习生王坤祚)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将于元月20日至21日举行。省教育考试院昨公布新规:每科目的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能提前离开考点。

  省考试院介绍,在考试结束前,硕士研究生考试试题属国家绝密。为防止试题泄密,确保考试安全,湖北省去年已规定考生开考后60分钟才能交卷离开考场。今年增加新规强调,即使在开考60分钟后提前交卷的,也不得出考点,而由考点提供专门的休息室实行统一管理。

  考生在休息室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以防将考题传出考点。也不能喧哗、吵闹,影响考试秩序,否则按违规处理。

  为严格监考纪律,省教育考试院还颁布新规:一个考点发现两起雷同试卷,省巡视员发现三起大的违规事件,群众举报一起违规事件,均视为监考不力,省考试院将对该考点给予黄牌警告,通报全省。情节严重的给予红牌处罚,第二年考试的一半监考教师将从外单位选派,直至取消设置考点的资格。

  另外,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科目实行改革,教育学、历史学、医学三个门类的初试科目“四改三”,即政治、外语维持不变,两门业务课改成专业基础综合,并由国家统一命题,分值300分。

  所有国家统考科目,试卷与答卷实行分离,试卷上不留答题区域。考生一律在专门的答题纸和答题卡上作答,答在试卷上的无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