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全国名校自主招生竞相在江西省开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1:37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图片一显示}

  1月5日,浙江大学在我省自主招生考试正式开考;6日,中国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也拉开序幕,考试在江西师大附中和南昌二中两个考点进行。据悉,此前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在我省自主招生考试早在元旦期间就已结束,而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更多高校在我省的自主招生也将在下个月开考。各名牌高校竞相到我省各重点中学选拔优质生源,让2007年高考生们在寒冷的冬天提前感受到高考的“热度”。

  入选考生可享10-30分加分待遇

  据了解,今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增至59所。据负责上海交大、浙大、中科大本次在我省自主招考总体安排的江西师大附中副校长张国新介绍说,各地考生通过网报自荐或学校推荐,积极踊跃地报考,由高校审核符合条件的就可参加考试,仅参加浙大自主招生考试的我省考生就有300来人。考试科目是:理科学生考数学、英语、物理;文科学生考数学、英语、语文。另外笔试完后考生们还要参加所报高校组织的统一面试,并且考试成绩揭晓后,各高校必须按规定予以统一公示。入选的考生根据各高校的不同规定,可享受全国统考同批次上线后的加分待遇,加分范围在10-30分之间。

  促使学生有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张国新认为,自主招生考试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考试,力求实现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实现考生与招生单位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使许多有潜能的考生被发掘出来。这可以说是素质教育的进步,也是人才选拔的革新。有关人士也对此肯定地表示,自主招生是一项可实现“三赢”的举措,对高校来说,可以选拔到更多更好的人才,为高校树立更强势的品牌;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是多了一次考取名校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使考生有意识地朝提高综合素质方向发展;对中学来说,培养选送更多更好的人才,能打造中学品牌和提高中学声誉。

  家长刘女士陪送孩子来参加浙大自主招生考试,她对记者说:“真的很高兴我的孩子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名校面对面的考试,既多了一次进名校的机会,也让孩子得到了锻炼。”

  报考自主招生考试须平常心对待

  省高招办有关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说,有不少学生为了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一连报考了多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虽然许多高校自主招生给众多学生带来了许多选择的机会,但也应该以平常心对待,更应看准,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不能盲目报考。因为盲目或过多的考试会给学生和家长带来时间、精力和经费上的消耗,打乱备考计划,影响高考成绩。尤其到外省考试,家长更应正确引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