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公务员面试预测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4:22  育路网

  面试考题大练兵(三)

  1、你如何理解行政机关“执法”、“管理”与“服务”的关系?

  参考答案:第一,“执法”、“管理”与“服务”是行政机关的基本职能;

  第二,“服务”是第一位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行政机关的根本宗旨,“服务”贯穿行政机关工作的全过程;

  第三,、“执法”、“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执法”、“管理”是手段,“服务”是目的和结果。

  2、你如何理解

公务员选拔“德才兼备”的原则?

  参考答案:第一,“德才兼备”是对公务员的基本要求,坚持“德才兼备”原则是确保公务员队伍素质的基础;

  第二,“德”是指公务员应具备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的工作作风、良好的人格品质等;“才”是指公务员应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灵活的处理问题能力、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等;

  第三,“德”、“才”不同的组合,会有不同类型的人。“有德有才”是全人,“有德无才”是庸人,“无德有才”小人,“无德无才”是废人;

  第四,作为一名公务员,要力争作“有德有才”的人,力戒不作“有德无才”的人,坚决不能作“无德有才”、“无德无才”的人。

  3、你如何理解公务员管理中实行的“问责制”?

  参考答案:第一,“问责制”是指对公务员的违法、违规、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和不作为所造成的后果必须和能够追究责任的制度。

  第二,“问责制”是加强公务员的管理,促使公务员勤政、廉政的一个重要手段,“问责制”的实行必将对加强公务员的责任心,提高公务员队伍的素质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三,“问责制”的形式有引咎辞职、罢免资格、罢免职务、党纪政纪处分、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