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成都理工大学5名成教生当起“校园红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0 15:09  四川新闻网
成都理工大学5名成教生当起“校园红娘”(图)
“恋爱三角地”海报

  大学生当校园红娘,替人传情达意!不过,得收费。昨(9)日,成都理工大学成教院的5名大三学生组建了一个叫“恋爱第三方”的交友机构,专门帮助一些腼腆的同学传情达意,根据传达方式的不同,每次收费从2元到10元不等,要是撮合成功再另加收20元。

  突发奇想:当起“校园红娘”

  “恋爱第三方”交友机构主创成员小许和其他几个成员都在读大三。机构创始人孟漾说:“我们看到很多同学有喜欢的对象但是不敢开口,所以想到为他们牵线。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帮助那些腼腆的同学传情达意。所做的工作也不难,就是帮有需求的同学送信、送花,或者约人。”

  在收费表上,记者看到送花每次收费5元,送信每次2元,送礼物则根据礼物大小收费5——10元不等。“这些收费都不高,要是介绍成功了再另外加收20元,算是大家的跑腿费。”孟漾笑笑说。据另一位主创成员小姜介绍,从上月他们在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到现在,已经接到十几个单了,其中还真有介绍成功的。

  同学看法:有人赞成多数反对

  “谈恋爱很让人恼火,有时候都搞不懂对方心里想什么,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做什么?现在有了好帮手,我们表示欢迎。”在海报前观看该广告的一位大学生说。

  “这一类的海报我还是头一次看见。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虽然学校并未禁止学生恋爱,但在校园里赤裸裸地办这种业务总不太好。”另一位大学生概括了对此业务的看法:“这个很无聊,没意思。”记者采访的多名大学生都表示,他不会选择这种方式,感觉不大可靠,像是在玩噱头。

  创意不错:但不提倡这种服务

  昨日下午,成都市民政局婚姻介绍中心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孟漾他们的创意不错,但学生提供“爱情服务”不合适,具体操作中的一些行为也不宜提倡。比如这种业务的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对学生而言是不合适的。此外,创业团队是否要有偿帮助同学解决感情问题,这也有待商榷。(记者:孟梅 实习生:刁明 康卢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