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孩子教育开支调查:小学到高中至少花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1 11:36  北京晨报

  10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十五”期间青年发展状况和“十一五”期间青年发展趋势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援引权威机构数据首次透露,在北京从小学念到高中毕业,一个孩子所花费的教育开支,保守测算超过10万元。

  报告显示,家庭教育支出在家庭个人消费中比例过高,很多中等收入家庭也深感子女教育负担沉重。

  据调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教育成本仅低于饮食营养费,占子女费用的平均比重为21%。但自子女读高中起,教育费用在子女总支出中的比重超过饮食费用,这一比重在高中阶段为34%,大学阶段则为41%。在北京,一个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毕业,各种和教育相关的费用保守测算超过10万元。(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