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湖北近14万人周末自考 20多岁年轻人是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2 09:22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我省元月份自考将于13日至14日举行(全日制助学班12日至14日考试),全省共13.7万人报考,其中新生6万余人,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的考生过半。受考生青睐的依然是法律、英语、会计、工商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传统专业。

  据介绍,此次自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社会需求和自考优势结合导致自考报名人数的回暖。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高考学生的基数不断增加,而录取比例基本未变,导致没上大学的人增多,而专升本计划逐年紧缩,刺激了高职高专学生对本科文凭的需求,同时进城务工人员对文凭的需求也日益旺盛,部分在校大学生也希望多取得一份文凭来增加就业时的竞争力。

  另外,自考没有门槛限制,学习方式自由,费用相对成考等较便宜。自考报名方式也比较灵活,专业日益丰富,仅我省就开考175个专业。(记者:王晶 实习生:赵艳丽 通讯员:沈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