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秋天起长沙市城乡义务教育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2 10:56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长沙讯 长沙市城乡50万名学生今年秋天将享受到免费义务教育。昨日上午,在长沙市教育工作通报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彭新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长沙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全部实行“一费制”全免入学。

  距长沙市“两会”召开只有短短几天了。长沙市教育系统的5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加了长沙市教育工作通报会。“芙蓉区今年春季要率先在全市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免费。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今年‘八件实事’工作的初步安排,从今年秋季开始,长沙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将全部实行‘一费制’全免入学。这是一件惠及50万名学生和其家庭的大好事、大实事。”彭新对今年长沙市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新说,为避免重复建设重复投资,在全面摸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厨房、厕所和饮水情况后,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三改”工作;到2010年,长沙市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包括三年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和三年高中阶段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