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华中科大自主招生英才云集 考生个个出类拔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3 14:5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飞 通讯员耿俊伟、彭昕报道:今日,来自北京、广东、河南等9省市的1750名考生,将在华中科大参加自主招生测试。记者了解到,考生中有不少都身有专长。

  许多考生在高中阶段就备受媒体关注,武汉市一中的考生李力就是其中之一。2005年,还在读高二的他动手发明了“显微照相接口”,并荣获第20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湖北省赛区一等奖,楚天金报曾予以报道。

  而湖南考生戴瑛瑛,虽然年仅17岁,却有14项国家专利。中学阶段,她还先后在各类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54篇创新作品。据该校招办统计,考生中的能人还大有人在,有的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有的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有的则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等等。

  据该校学工处副处长靖国安介绍,今年共有3721名高三毕业生报考该校自主招生,比去年增加了674人。而初审入围的1750名考生中,获得全国奥赛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或持有发明专利、发表具有研究价值的论文,以及取得各类国家级专业证书的学生,占了一半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