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福建厦门大学艺术类增招音乐表演和绘画两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4 10:4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厦大昨日公布了艺术专业招生简章。总的特点是,新增了音乐表演和绘画两个专业,面向福建招生的专业文理兼收,但是,面向全国招生的仅从文科学生中招生。

  考生除了可以在厦大艺术学院报名之外,还可以在外地报名。

  今年的一大变化是,音乐教育方向、美术教育方向两个专业只面向福建省招生,文理兼收,除这两个专业外,其他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只招收文科学生。

  另外,今年厦大艺术学院招生人数和去年相同,在面向全国招生的计划中,音乐招120人,美术招收150人。在面向福建招生计划中,音乐和美术各30人。

  从招生专业上看,今年厦大音乐系分音乐学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后者是新增加的,包括舞蹈,作曲,声乐,民乐、键盘方向,铜管、木管、打击乐方向,过去上述方向的全部归类到音乐学。

  在美术系中,分为美术学专业、绘画专业、艺术设计专业,新增的绘画专业包括中国画、油画方向。

  提醒:今年厦大在外地设立的考点数有所减少,音乐类的外地考点包括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术类的外地考点包括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东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安徽合肥艺术职业学院、河南郑州铁路六中。

  在厦大考点,音乐类报名时间为1月25日到26日,美术类的报名时间为1月30日到31日。厦大艺术类招生的具体方法,请查阅厦大招办网(zsb.xmu.edu.cn)。(记者: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