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山东高等教育毛入学率21.4% 比上年有所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4 18: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2006年底,山东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1.4%,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已经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不大;普及高中教育步伐加快,初中升高中段比率达75%,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

  据了解,目前全省有普通高校109所,在校生达到133.8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1.4%,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高等教育工作重心向内涵发展转移,增设和调整本科专业145个,专科专业348个。职业教育发展迅速,全省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62所,在校生达到38.9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已达1035所,在校生达147万人。威海、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高职示范院校。全省310户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中,已有212户企业与省内外322所院校开展了合作办学,合作办学专业达到了280余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