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考研政治预测:邓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5 09:59  文都教育

  四、邓论

  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理顺分配关系,解决收入差距过大问题,促进社会公平;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材料:改革开放以来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状况

  提问: 以上材料表明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居民收入情况发生了那些变化?并对其加以评析。

  1、首先表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不断增加, 富裕程度不断提高。

  2、这一成就的取得归功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归功于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它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优越性。

  3、材料还表明,由于富裕的程度不同,城乡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有所扩大

  4、这一状况,违背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目标;也不利于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5、为了缩小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应当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理顺分配关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具体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