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组部、人事部:公务员度考考核结果分四等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5 12:03  《北京考试报》

  中组部、人事部日前印发《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规定》以公务员法为依据,将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

  据了解,此《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基本原则、内容和标准、程序、结果的使用以及相关事宜作了全面规定。年度考核结果中优秀等次的人数,一般掌握在本机关参加年度考核的公务员总人数的15%以内,最多不超过20%。

  《规定》对年度考核的程序作了明确要求:先由被考核公务员按照职位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总结,并在一定范围内述职;主管领导在听取群众和公务员本人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情况和个人总结,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和改进提高的要求;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在本机关范围内公示;由本机关负责人或者授权的考核委员会确定考核等次;将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被考核公务员,并由公务员本人签署意见。同时规定,对担任机关内设机构领导职务公务员的考核,必要时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测评。(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