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参加外省艺考考生急磨枪 专家提醒慎选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5 12:07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后,紧接着所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就将纷纷投入专业的培训,加入各个艺术类考前辅导班临阵磨枪,因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他们还将连续赶场参加全国各所艺术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对此,省高招部门提醒,艺术类考前辅导班水平良莠不齐,考生在选择上应该慎重把握。

  江西省高招办艺体科的相关人士介绍说,随着全国各艺术类院校的招生日趋火爆,艺术类考生也越来越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催生了艺术类考前辅导班的兴盛。也正因为有了辅导班的出现,也相应拉大了考生在专业水平上的差距,因此,当一个考生面对大量参加过专业辅导的竞争对手时,通常会选择自己也去参加一个辅导班的办法来应对。

  该人士告诉记者,辅导班不能乱报,一个能确实起到作用的辅导班至少须满足三个要素:首先是辅导老师要熟悉艺术院校的考试特点。不少地方性的考前辅导班,老师并不了解那些顶尖的艺术院校,甚至根本没接触过这些学校的教学;其次是老师要有至少一年以上的辅导经验。现在有不少是艺术院校大学生开的辅导班,这些大学生自己考试能通过和辅导学生能提高是两码事,没有辅导经验的大学生在辅导考生时,一般都会把自己考试成功的经验复制到考生身上,但这不一定适合别人;第三是课程中有针对每个考生情况的个人辅导。艺术考试和高考不同,招生老师在考察一个学生的时候,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如何把一个学生的潜力发掘出来是考前辅导中最重要的工作。(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