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试成本增加 山东07高考报考费提至1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5 12:12  舜网-济南时报

  1月14日讯(记者 魏巍 实习生 白亮)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文件,我省的2007年高考、艺考的报名考试费用略有上升,其中普通高考的报考费提高至每生140元。

  记者今天了解到,2007年我省高考实行“3+X+1”的模式,普通高考的报名考试费用提高到每名考生140元。其中高考报名费每生30元,考试费综合科每生30元,其他科每生每科20元。而2006年高考,报考费用为每生90元。另外,报考艺术体育专业的考生,专业测试费每生90元(含报名费),按规定需要复试的每生另收40元。除此之外,学校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我省有关招生专家表示,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费用的提高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近年来我省物价水平有所提高,总体经济实力提升,而普通高考报名费用多年没有变化。其次,2007年我省首次实行“3+X+1”考试模式,考试科目增加,且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题,部分科目实行网上阅卷。此外,为打击高科技作弊,2006年起我省高考考场全部安装了电子监控,不少考场还配备了手机屏蔽仪等设备,这些都增加了考试成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