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河北省6.2万余人报名参加2007年硕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5 18:10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仝静海)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月20日至21日举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22日进行。各学校和科研院所未在规定日期举行的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据悉,今年我省共有62418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比2006年略有增长。今年全国硕考教育学、历史学和医学的初试科目有所变化,由4门调整为3门,其中政治理论和外国语不变,另两门专业课考试合并为一门专业基础综合考试。

  今年我省的硕士

研究生入学考试将重点防范高科技作弊行为,确保不出现大面积集体舞弊事件。此外,对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将进行相应处罚,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的考生: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严肃处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罚;如果考生系在职干部或工作人员,由教育考试机构对其作弊行为记录并向就职单位公开相关信息,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党纪或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

  考生考试诚信状况将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依据。考生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历史资料留存在各级考试组织部门建立的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中。省教育考试院欢迎社会各界对违纪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11-88609874,电子信箱:yjs@hebeea.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