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大清华2007年自主招生认定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认定结果日前相继公布,考生可通过两校本科招生网站查询认定结果。据了解,被认定拥有两校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高考时报考两校将最高享受30分的录取优惠。

  本月10日,北京大学率先公布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结果,清华大学昨天公布了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的认定结果。据统计,全国有18053人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考试,经过初审,有2578人参加笔试,1121人参加了复试选拔。据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被认定为“保送生候选人”的考生在通过教育部审查之后将在今年5月办理保送录取手续,如果未通过教育部审查,可在1月30日之前递交“由保送生转为自主招生”的书面申请,经审定可转为自主招生对象。

  北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如果在高考时报考北大,将获得20至30分的加分录取政策优惠。

清华大学被认定的自主招生人选高考总分达到该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最低录取
分数线
下20分时,即予以录取,成绩突出者,可在线下30分录取。两校有关负责人还介绍,被认定为自主招生的考生如果具备教育部规定的相关保送资格,还将有望成为保送生,直接被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