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上海2006年全年本科录取比例首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0: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教委高考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7年上海将有14万以上的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试。今年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9日,高考的考试科目和门数不变,即报考本科院校须考“3+1+综合”,报考高职(专科)院校须考“3+综合”。

  上海市教委负责人表示,2006年度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共计报名人数14万余人(含集中阶段录取、保送生、非通用语种、春季招生和三校生),共计录取新生11万余人。其中录取本科生近6万人,占53.20%;录取高职(专科)生5万余人,占46.80%。全年本科录取比例首次超过50%。

  此外,200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报名人数、招生计划数和在沪招生院校数(574所,包括外地院校502所)均为历年之最。2006年考生全部使用上海命制的试卷,市教委认为这也是历年来上海考务管理最好的一年。(记者:龚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