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07省外高校艺考日程排定 比往年提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1:09  现代快报

  今年,江苏省共设八个考点负责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的专业考试,其中南京地区主要集中在江苏教育学院、南京市宁海中学、南京市三十九中学这三个考点。

  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省外高校在江苏的艺考将提前启动,比往年早半个月,江苏教育学院考点已经基本排定各校考试日程(详见附表)。据有关招生人士分析,由于江苏生源质量较高,为了先人一步,提前招揽到优质生源,省外高校纷纷将艺考日程提早。

  艺考盲目“赶场”要不得

  往年不少艺术类考生为了增加录取几率,会到处赶场,参加很多高校的艺术考试。“有的美术类考生,从年底12月就出来,一直要考到第二年3月!”江苏教育学院学生处处长刘继红提醒,有的学生全国各地到处跑,这样一来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最好的办法是根据自己的实力,然后选报比较有把握的三四所院校,认真备考。有时,遍地撒网反而效果不好。

  此外,最近一段时间,考生们还要留意教育部门及高校发布的招考信息,尤其要留意各个学校的考试日程,以免错过时间。

  眼睛别只盯着省内高校

  据统计,今年江苏省内艺术类考生总人数约6万人,比去年又增长约1万人。有关人士分析,最近几年江苏艺术类考生每年激增,而省内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基本稳定,增幅非常小,因此,省内艺考竞争尤为激烈。

  “希望省内考生走出江苏,积极报考省外院校!”刘继红特别提醒,省外有很多院校都很不错,但往年却遭江苏考生冷遇,如

四川大学。而且,省外高校常常会增加在江苏的招生计划,比如,看江苏生源较好,去年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一下子就增加了20个计划。省外院校的机会很多,如果江苏考生能够放宽眼界,选择面将更大。(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