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多数院校的艺术类专业2月底3月初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1:1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姚瑶)日前,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陆续出台了2007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多数院校的艺术类专业考试都将于2月底3月初进行。

  中国传媒大学宣布,该校今年19个专业全国计划招生710人,北京考点将于2月25日至3月6日进行专业考试。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以动画学院动画专业招生人数最多,达105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计划招生60人;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计划招生40人,该专业在专业考试合格的情况下将依高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但男女生专业成绩全国前10名的考生,高考总成绩在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可适当降低分数录取。

  中央戏剧学院今年11个本科专业方向全国计划招生248人,其中表演专业戏剧影视和音乐剧两个方向将分别面向全国计划招生25人。此外,该校7个专科(高职)专业方向全国计划招生252人。北京舞蹈学院今年14个专业方向全国计划招生300人,其中面向新疆少数民族地区招生预科生20名。凡属新疆地区有舞蹈中专教育基础的少数民族考生,且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艺术设计、绘画三个专业8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100人。考生可通过网络进行报名,其中音乐表演专业报名截止到1月18日,美术类专业截止到1月31日。北京市考点将于3月1日开始专业考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传播艺术设计、动画设计、插画设计三个专业今年面向全国12个省市招收艺术类专业本科生60名。该校在山东和北京设立两个考点,除山东考生可任意选择考点之外,其他各省考生均需到北京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从2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考试时间为3月初。

  此外,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面向全国计划招生140人,1月15日至2月20日为北京考点网络报名时间,不接受面报,3月15日至17日进行专业考试。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计划招收艺术类本科生140人,北京考点的网报截止时间为2月20日,专业考试将于3月5日至11日进行。首都师范大学师范类艺术专业包括音乐和美术教育两个专业,北京考点于1月15日至2月10日进行网上报名,专业考试则将于2月23日至28日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